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校园封闭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29 作者:

校内各单位、机关各部门,全体师生员工:

近期大连市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根据大连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要求,学校目前已经进入应急响应阶段,学校坚持以快制快,从严从速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校园全封闭管理通知如下:

一、校园严格封闭管理

自8月29日18:00起,校园严格封闭管理,住校学生不出校,校外学生不入校,教师居家办公,部分教职员工住校开展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

1.教职员工管理:学校机关及直附属单位、各学部(学院)与疫情防控相关和确有管理、服务、保障任务的人员住校开展工作,保障学校正常运行。校内食堂、物业、安保等服务保障人员住校集中管理。机关及直附属单位与疫情防控相关和确有管理、服务、保障任务的单位指派领导干部和人员住校,各学部(学院)指派1名领导班子成员和1名必要工作人员住校,开展工作,保障学校正常运行,以上人员在校集中住宿管理;此外如有单位安排住校人员须向学校防控办备案。

各单位、各部门请于今天下午17:00前,在住校工作群中填写在线表格,上报本单位住校人员信息。

2.学生管理:校内学生一律禁止出校园,校外学生一律禁止入校。

3.校外人员管理:切实做好保障日常后勤补给的供应链人员进校管理,要求保持相对固定的人员和车辆,须无高中低风险地区旅居史及人员接触史,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结果正常,驾驶人员与校内人员无接触,做好进校车辆和货物的消杀工作。仍需营业的校内商户经营者住校,住宿自行解决。其他校外人员一律禁止入校。

二、后勤保障工作

做好在校师生的各项生活服务保障工作,保证食堂物资和食材储备。食堂取消堂食,校内师生严禁订购校外外卖。

做好全校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分发和使用指导等工作。在此期间保障物价平稳,做好在校师生生活必需品的保障工作,做好师生洗浴等的保障工作。

校内快递需落实集中消杀、校内二次消杀、快递外包装集中回收等要求,保障快递安全。

学校室内场馆进行临时封闭管理。图书馆暂停开放。体育馆、体能训练中心临时关停,已进行场地预定和线上购票的师生待场馆恢复开放后延期使用。

三、防控措施安排

各单位、各部门要落实防控措施,严格校门管理、做好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多措并举防止疫情在校内发生;强化应急响应,开展应急演练,保证应急体系运转高效;做好消毒消杀,对各类重点区域、场所,入校食品、货物进行消毒消杀,确保无死角;严格活动管理,不举办室内聚集性活动;强化教育引导,关心师生心理健康;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做好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工作;加强信息报送,出现涉疫人员及信息及时向归口部门及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迅速处置。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希望各位老师、同学与学校一起筑牢防疫第一防线。学校也将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动态调整校园封闭管理、堂食、外卖、图书馆、体育馆等管理方式。感谢全体师生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让我们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上一条:文体场馆中心关于近期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文体场馆中心关于中心运动场临时封闭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