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练内功、筑防线,强安全、保平安”-文体场馆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4 作者:

为强化安全体系建设,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安全责任意识,有力打通安全宣传教育“最后一公里”。1018日上午,文体场馆中心党支部开展“练内功、筑防线,强安全、保平安”主题党日活动。文体场馆中心全体教职工及物业项目全体员工参加了活动。

引导思想、凝聚意识,建设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意识形态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支部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连年开展意识形态安全专题培训。此次培训从意识形态领域的基本安全形势和意识形态安全面临的主要风险挑战角度,通过国外意识形态安全经典案例,观看意识形态领域科普短片,告诫各位同志牢牢树立“人心即安全”的意识形态安全预警观。

增强意识、提高认识,筑牢消防安全红线不动摇。消防安全是安全生产的重要组成,为了强化中心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应急处突能力。特邀请党委保卫部(保卫处)消防管理科葛衍非老师开展消防安全专题讲座并进行灭火器使用实操。葛衍非同志通过丰富的消防知识,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深入透彻的分析,对如何消除火灾隐患,科学使用消火灭火器材,火灾事故中如何疏散逃生自救互救等作了辅导,使全体人员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消防安全工作的危险性和重要性。

消防演练活动中,同志们积极参与,纷纷拿起消防器材现场操作演练。同志们表示要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更加注重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坚守安全底线。

勤练内功、提高本领,保障师生健身安全。游泳馆作为高危险性体育场所,定期开展救生员应急救生演练是降低安全风险、保障师生安全健身的根本。本次演练旨在扎实推进救生人员岗位技能,提升工作人员应对各类突发情况能力,增强救生员之间协同度,提高救生员专业技能和实战水平,为维护游泳场所安全稳定筑牢基础。演练依次进行25米潜水捞物、50米速游、紧急救助溺水者、AED心肺复苏演示等实战项目,每个环节都秉持着“练为战,不为看”的态度,以求在危险真正到来时能够快速反应、积极应对。

强化党性修养,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是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核心。未来,支部将继续加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安全隐患检查、排查工作,为师生健身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2023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在我中心刘长春体育馆成功举行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在体育馆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