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规章制度 >> 正文

体育场馆中心员工考勤制度

发布时间:2018-07-02 作者:

为提高员工工作效率,规范员工行为,促进员工自身建设,根据体育场馆中心实际需要,特制定本管理条例。

一、 迟到、早退

㈠迟到

1、1次迟到30分钟以内者,扣发当月绩效工资的2%;

2、1次迟到30分钟以上、当日工时1/2以内者,扣发当日工资的1/2;

3、1次迟到当日工时1/2以上者,扣发当日全部工资;

4、累计迟到:一个季度为一个考察期,每个考察期内迟到1次扣发月绩效工资的2%,迟到2次扣发月绩效工资的4%,以此累加,每多迟到一次增加2%,每个考察期结束考绩归零,下期重新计算。

㈡早退

1、1次早退30分钟以内者,扣发当月绩效工资的2%;

2、1次早退30分钟以上、当日工时1/2以内者,扣发当日工资的1/2;

3、1次早退日工时1/2以上者,扣发当日全部工资;

4、累计早退:一个季度为一个考察期,每个考察期内早退1次扣发月绩效工资的2%,早退2次扣发月绩效工资的4%,以此累加,每多早退一次增加2%,每个考察期结束考绩归零,下期重新计算。

二、 请假

㈠请假30分钟以内者,扣发当月绩效工资的2%;

㈡请假30分钟以上、当日工时1/2以内者,扣发当日工资的1/2;

㈢请假当日工时1/2以上者,扣发当日全部工资;

㈣请假前须由本人到相关部门填表,领导批准后方可;

㈤因特殊原因不能亲自办理手续者,须事前向相关领导请假说明,批准后方可;

㈥请假未能及时说明者,按旷工处理。

三、 串班

㈠因本人学习及直系亲属丧葬、喜宴、生病等方可串班;

㈡串班前须由本人亲自到相关部门填表,领导批准后方可;如串班时不能确认还班时间,还班时须到相关部门填表确认。

㈢因特殊原因不能亲自办理手续者,须事前向相关领导请假说明,批准后方可;

㈣串班未能及时说明者,按旷工处理,扣发当日工资,补与代班人。

四、旷工

旷工者,扣发当日工资和当月全部绩效工资。

五、 例会

㈠例会迟到一次,扣发月绩效工资的4%;

㈡例会请假一次,扣发月绩效工资的10%;

㈢无故旷会一次,扣发月绩效工资的20%;

㈣请假、串班包含例会,不扣罚,按请假、串班规定执行。

六、其他

员工请假应至少提前一个工作日填写《员工请假申请表》,因特殊情况未提前请假时,应于当班日前两小时以上,以电话或其他有效方式向领导请假,并在上班后,到办公室办理请假手续,否则按旷工处理。

㈠病假:员工因病可申请病假。请病假一天以内(含)时,可免附证明,扣发当日工资。病假连续超过一天以上者,需提供医院诊断证明或急诊证明。在规定的医疗期满后不能从事原工作,或单位另行安排的工作时,依据《劳动合同法》规定处理。

㈡事假:员工因事必须亲自处理,可申请事假,事假按当日工资的100%扣除。当月请假累计三天(含)以上者,除扣发请假日工资外,扣发当月绩效工资。

㈢丧假:员工在亲属亡故时,按下列区别核定丧假,丧假期间不扣除薪资。

1、直系亲属亡故(包括父母、养继父母、配偶父母、配偶、子女、兄弟、姐妹)休假三天。

2、祖父母、外祖父母亡故时休假一天。

㈣婚假:符合国家法定年龄结婚的员工休假10天(含周末)。婚假期间不扣除薪资。入职前领取结婚证的员工不可申请婚假。

㈤产假:女员工生产时,给予产假(含节假日、公休),产假期间发放基本工资。

1、普通分娩的员工,产假天数98天,难产或双胞胎加15天。晚婚晚育的员工,在原来产假的基础上增加44天。

2、已婚女员工妊娠不满四个月流产,依据医生诊断书给假15-30天,四个月以上流产给假42天。

3、晚婚晚育者,女方生育,准男方陪护假15天。(已婚妇女年满24周岁的初育是晚育。)

㈥公假:经体育馆批准从事社会活动或以下特殊情况而需占用工作时间的视为公假,公假期间不扣除薪资。

1、  已婚女员工怀孕定期检查,每次不超过4小时。

2、  女员工生育后,可享受一年哺乳假,每天1小时。

3、  孩子父母开家长会,可申请4小时公假。

4、  凭法院证明文件而需出庭作证的可申请4小时公假。

5、  凭房管所出具的拆迁证明,可申请4小时公假。

㈦工伤假:员工因工(公)负伤并经劳动部门及医院证明无法工作时,可给工伤假,休假期间发放基本工资;员工工伤医疗期满经指定医院诊断证明为丧失原有工作能力的员工,由公司申报工伤,其工伤补偿办法依照国家工伤管理条例办理。

㈧探亲假:因体育馆有寒假、暑假,故不提供探亲假。

以上规定如有与国家政策不同之处,以国家政策为准。

下一条:体育场馆中心AB角设置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