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馆介绍
场馆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场馆介绍 >> 场馆介绍 >> 正文

刘长春体育馆简介

发布时间:2015-06-16 作者:

  大连理工大学刘长春体育馆于200311月落成并投入使用,是以在我校从事体育教学工作三十余载的中华体育先驱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教授名字命名的一座现代化综合体育馆,是国内高校中功能最全、设施最先进的体育馆之一。

  体育馆总占地面积 36400平方米,建筑面积17320平方米。其主体建筑由中心比赛馆、游泳馆组成,包括篮排球训练馆、综合馆、乒乓球台球馆、体操馆、舞蹈馆、武术馆、器械健身馆等多个附属场馆。附设有贵宾室、运动员休息室、裁判休息室、会议室、药检室、新闻发布中心等多个功能用房。馆内配备有先进的中央空调、灯光、音响、电子显示设备和完备的体育器材设施。体育馆四周林木环绕,绿草如茵,环境幽雅。有宽阔的广场、停车场,有餐饮、住宿服务设施齐全的三星级国际会议中心酒店,还有与之相映成辉的现代化体育场、网球场、篮球场、排球场,共同构成了一个功能齐全的体育文化活动中心,是一个进行教学、健身、娱乐、休闲以及举办各类体育赛事和大型活动的理想场所。

  体育馆自开馆以来,坚持科学管理、优质服务,得到了全校师生及社会各界的热心关注和大力支持,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为学校的教学、训练、比赛、大型活动以及社会体育的开展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体育馆充分发挥场馆资源优势,坚持场地不闲置、时间不浪费,每年接待学生上课、训练近20万人次,占学校大学生体育课的80%以上;利用学生课余时间开设了游泳、篮球、排球、羽毛球、室内高尔夫、乒乓球、台球、器械健身、健美操、瑜伽、舞蹈等健身项目,年接待业余健身者近40万人次;成功举办了中国石油昆仑杯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中国足协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 亚洲职业斯诺克台球挑战赛、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全国大学生女子篮球超级联赛、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第十二届“挑战杯”、李岚清音乐·艺术·人生大型专题讲座、理查德·克莱德曼国乐天骄演奏会等近百次重要的体育赛事和大型活动;接待了包括李克强、贺国强、尉健行、李岚清、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闻世震、张文岳、孙春兰、张成寅、夏德仁等国家、省、市领导的视察和700多个国内外团组的参观访问,在发挥学校体育文化活动基地、传承民族精神的同时,又为宣传展示学校发挥着积极作用。

  多年来,刘长春体育馆科学的管理和优质的服务得到了学校和社会的认可,被大连市体育局列为大连市文明城市评比推荐窗口单位大连市全民健身基地大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先后被评为中国社会信誉体育馆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突出贡献单位大连市第十届城市运动会优秀场馆大连市游泳场所卫生等级A级单位等称号。

  科学管理创建一流体育馆,务实高效服务高水平大学,刘长春体育馆将继续秉承这一宗旨,以先进的管理理念、科学的运营机制、优秀的服务质量,为学校的教学、训练、比赛、大型活动以及师生员工和家属业余健身提供最佳保障,为学校建设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和大连市体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条:游泳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