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知识
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知识 >> 健康知识 >> 正文

热身的重要性!

发布时间:2019-10-15 作者:

多少人不热身直接锻炼?

我相信至少有半数的朋友

都忽略了热身或者热身不到位。

如果你还忽略热身或不会热身,

今天这篇文章给你全面的解答。

热身的重要性

热身就是在进行某项运动之前的准备活动。比如你在健身房进行力量练习,或者在打篮球之前或者在跑步之前,或者在跳与之前就是在你进行任何剧烈运动之前的事先的热身活动,那么热身能带给我们什么呢,如果你在做基础的力量训练之前没有得到充分的热身,那么可能你在举哑铃或者抬杠的时候,会因为胳膊腿或者,其他地方也没有拿甚开而导致损伤或者导致不必要的扭伤。

因此,在开始高强度运动之前,热身运动是非常必要的。让我们的肌肉逐渐打开血管,增加血液流量,然后逐渐增加运动强度,以实现血液供应和强度之间的完美匹配。对于具体的热身锻炼方案,应根据不同的体育项目单独设计。

热身小建议

先拉伸肌肉,然后增肌强度:肌肉、肌腱和韧带的张力对于防止运动损伤非常重要。对于跑步项目,我们可以关注下肢肌肉的拉伸。拉伸后,逐渐加大热身强度,使身体越来越准备好运动。

先整体后局部:无论做什么运动,都应该先进行全身热身,因为除了器械运动外,没有什么运动是只针对一组肌肉,所有的运动都是全身运动系统的协调配合。在系统热身后,可以对即将到来的运动进行热身,如慢跑、上肢伸展、腰椎后屈和侧屈等,然后进行股四头肌、肌腱、臀肌、小腿肌肉等的热身,如快跑、抬腿、鲍比跳等。



上一条:不知道你可别乱动 下一条:秋冬季节运动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