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知识
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知识 >> 健康知识 >> 正文

别再透支你的颈椎了!

发布时间:2019-11-19 作者:

      曾经有人做过统计,学生常常开始低头自习,一坐就是几个小时,学习时间的增加延长了久坐的时间,加上体育运动量的减少,长期以往很少有人没有颈椎问题的。那么,他们的颈椎究竟怎么了?

      颈椎介于频繁活动和重量较大的头颅与缺少活动而比较稳定的胸椎之间,其活动度很大,负重也多,四周缺乏其他骨性保护,易受外力直接打击,尤其是下颈椎及其周围软组织容易发生劳损性病变。为什么长期久坐不动的人容易出现颈椎问题?

1、劳损:

长期使头颈部处于单一姿势位置,会使颈部部分肌肉长期处于紧张的状态,不仅易于出现颈肩部酸痛不适的情况,也使这些维持颈椎正常姿势的肌肉无力去承担其功能,将压力转加给颈椎间盘及椎间关节,从而加重颈椎间盘及椎间关节的压力,加速退变。如长时间低头学习,易发生颈椎病。

2、不良姿势:

除了长时间低头,还有许多不良姿势对颈椎都是十分不好的,如躺在床上看电视、看书、高枕、坐位睡觉等。坐车上睡觉,睡着时肌肉的保护作用较差,刹车时易出现颈部损伤。

3、颈部受凉:

外界环境的风寒湿因素可以降低机体对疼痛的耐受力,可使肌肉痉挛、小血管收缩、淋巴回流减慢、软组织血循环障碍。最近气温下降,大家注意颈部保暖哦。

4、缺乏锻炼:

生活中除了学习和体育课,基本上没有时间考虑锻炼身体。颈部肌肉长期得不到锻炼,颈椎更容易劳损。


上一条:冬季御寒小窍门--御寒的食物 下一条:不知道你可别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