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知识
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知识 >> 健康知识 >> 正文

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2-01 作者:

庚子鼠年春节,一场没有硝烟的遭遇战不期而至。2019年终岁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武汉蔓延,波及全国。适逢春节,挑战重重,非常时期,武汉封城,湖北承压,全国抗“战”,但更重要的是,我们是一家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哪些临床表现?如何在春运和节日期间保护好个人健康?小编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

1.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

新型冠状病毒是以前从未在人体中发现的冠状病毒新毒株。世界卫生组织已将本次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命名为“2019-nCoV”,即2019新型冠状病毒。除新型冠状病毒外,已知感染人的冠状病毒还有6种,其中4种在人群中较为常见,致病性较低,一般仅引起类似普通感冒的轻微呼吸道症状;另外2种是我们熟知的SARS冠状病毒和MERS冠状病毒。

2.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主要症状

①较轻者,会出现发热、乏力、干咳,逐渐出现呼吸困难;部分患者起病症状轻微,可无发热。

②严重者,主要表现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症休克,难以纠正的代谢性酸中毒,凝血功能障碍。

③多数患者为中轻症,预后良好,少数患者病情危重,甚至死亡。


上一条:疫情防护居家锻炼 下一条:冬季适合做哪些运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