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知识
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知识 >> 健康知识 >> 正文

疫情防护居家锻炼

发布时间:2020-02-05 作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春节期间不出门,但是我们不能停止运动。运动不仅可以帮助我们燃脂塑型,强身健体,还可以提高身体的抵抗力,维护增强免疫力。下面介绍4种简单居家健身锻炼方式,有助于提高免疫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

    1、拉伸运动

    拉伸运动是一项老少皆宜的低强度运动方式,可以帮助缓解运动过后带来的肌肉酸痛感以及长时间保持站立或久坐姿势引起的肩颈疼痛感。坚持每天一组拉伸,可以活动全身各部位肌群,提升身体的柔软度,促进血液循环,提高身体恢复力,增加抵抗力。拉伸动作可由上组图片中自由选择3-4组,每个动作5-10秒钟,重复2-3次。

    2、跳绳

    跳绳是一项全身型的运动,可以锻炼臀部、腰腹部、腿部等遍布全身的肌肉群。长期坚持跳绳,能帮助身体排出毒素,有利于快速的恢复机体功能,可以改善新陈代谢,提高免疫力,使身体不容易生病。每天坚持15分钟的跳绳,就能达到慢跑30分钟-40分钟的效果。我们刚开始的时候无法连续完成,那么可以分3-4组来完成累计15分钟的跳绳长度。

    3、俯卧撑

    俯卧撑可以锻炼我们的手臂肌肉、胸部肌群,同时还能刺激到肩部跟背部肌群,有效提升上肢的力量。经常做俯卧撑,能够有效的帮助我们锻炼身体,增强臂力,提高身体的免疫力。俯卧撑训练的时候,动作要标准,保持身体在一条直线上。另外俯卧撑训练要循序渐进,由少到多,由轻到重进行锻炼。根据自己的体质情况,选择适宜的练习方法,控制运动负荷,防止受伤和肌肉僵硬。

    4、深蹲

    深蹲是个锻炼下肢,同时又能调动其他肌群发展的黄金动作。深蹲训练的时候,不仅会提高我们的下肢力量,而且心肺会得到锻炼,有效提升心肺功能,增强免疫力。每天坚持60-100个深蹲,分为多组完成,在家练好身材的同时,增加身体抵抗力。

上一条:颈椎的保护 下一条: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