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知识
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知识 >> 健康知识 >> 正文

如何缓解腰肌劳损

发布时间:2020-07-17 作者:

长期久坐、缺乏锻炼的学生党和上班族,由于其背部肌肉或韧带长时间处于紧张状态,很容易产生腰肌劳损,从而导致慢性疼痛或椎间盘突出等症状。通过以下几组简单的动作,可以带您远离腰肌劳损。

No.1俯卧挺胸

保持髋关节紧贴地面,双手推肩膀垂直于地面。若腰背和上肢力量不足,也可减低难度,从俯卧位做到肘支撑位即可,并保持这个位置几秒钟。

No.2平板支撑

俯卧,双肘弯曲支撑在地面上,肩膀和肘关节垂直于地面,躯干伸直,头部、肩部、胯部和踝部保持在同一平面,腹肌收紧,眼睛看向地面,保持均匀呼吸。

    No.3仰卧抬腿

单侧下肢在膝关节伸直的情况下缓缓抬起,当抬高至最大限度时,稳定片刻,然后缓慢下落,恢复至准备姿势,双腿交替进行训练。

    No.4仰卧提臀

仰卧位,膝盖弯曲,双足用力,将臀部从地板上抬起,直到肩膀,臀部和膝盖在一条直线上。保持约5-10秒,然后慢慢恢复至准备姿势,重复8-10次。

    No.5俯卧两头起

以腹部为支撑点,双下肢尽力后伸的同时,头与身体上半部尽力缓慢上抬。抬身后保持片刻,然后匀速放下,恢复到初始动作。

正确的坐姿很重要,保持正确的坐姿是远离腰痛的重要因素。

上半身应保持颈部直立,使头部获得支撑,双眼平视或俯视 15°;

两肩自然下垂,上臂贴近身体,手肘弯曲呈90度;

下半身腰部挺直,膝盖自然弯曲呈90度,并保持双脚着地的坐姿。


上一条:运动损伤大全 下一条:颈椎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