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知识
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知识 >> 健康知识 >> 正文

如何避免乒乓球运动中的损伤

发布时间:2019-05-13 作者:

如何避免乒乓球运动中的损伤

在进行乒乓球运动前,充分的热身能够保证避免运动中的受伤及关节损伤。

乒乓球易造成的损伤

乒乓球的基本动作包括击球动作,步法动作和全身协调动作。击球动作有扣杀,削攻,提拉,推挡,弹击,拧,挑等;步法是髋,膝的运动,股四头肌,大腿部屈膝肌,小腿三头肌的肌力是步法灵活的保证;全身动作主要是腰胯部的动作,腹肌具有控制躯体左右摆动时的柔软性,力度,收缩速度以及全身的平衡感觉的能力。

乒乓球运动创伤相对来说较少,损伤相对集中在腰,膝,肩等部位,踝足部次之,在日常运动中,错误的姿势动作和缺乏充分热身都会造成损伤的产生,日积月累造成膝部和腕部的伤害。

运动前的热身活动对预防损伤很有必要。

常见的热身动作

1.头部

头部尽量向前后左右四个方向伸展到最大限度后慢慢收回。

2.颈部绕圈

站直,双脚与肩同宽。颈部以圆周运动向右转10次。反方向,以圆周运动向左转10次。

3.腰部

双臂伸直与肩相平,然后以身体为轴左右旋转至最大限度复原。双手叉腰,上身以腿部为轴,弯曲后围绕身体转动。

4.腿部和膝部

一腿弯曲半蹲,用手扶着另一腿伸直慢慢下压,然后换另外一条腿。或双手扶着乒乓球台,做下蹲动作。

5.脚腕

站稳后将一只脚的脚尖触地,然后以脚尖为轴画圆活动脚腕部分,之后换另外一只脚做相同动作。

 

 

 

上一条:如何正确慢跑减肥 下一条:游泳前热身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