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知识
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知识 >> 健康知识 >> 正文

乒乓球的三类基本打法

发布时间:2019-05-13 作者:

 

一、直拍快攻打法      

      不知道有多少人还记得那个被嘲笑的灵活的胖子。

      没错!!!他就是刘国梁,他的打法正是直拍快攻打法。打法是直板正胶快攻的传统左推右攻,后期刘国梁也加入了一定的直拍横打。在打法风格上,先快再凶,还要有变化。

      这种打法的特点很明显,以速度为主,先发制人。主要有以下几点要求:

    (1)站位离台近,约50厘米左右。
    (2)击球多在上升期,动作幅度小,发力多采取小臂及手腕的作用。

    (3)为了加快突击球的速度,要求步法移动灵活,判断敏捷,反应快。

二、快攻结合弧圈打法

快攻结合弧圈球,这个打法的代表人物就是马琳。这个打法对于运动员要求发球抢攻能力强,对下旋球能起板突击,正手连续进攻好,对反手位的球也有较好的实力。推挡能加力后侧身进攻,反手反面能连续拉冲。

      在日常练习时,身体与球台距离约50CM左右,两脚开立比肩略宽,左脚稍前脚跟提起。在近台以快攻为主在中远台以拉球为主,进台攻球时,向后引拍动作适度,球拍向后稍微引过身体一点,随即就开始向前挥拍引球,在上升期击球,拍形稍前倾击球的中上部,击球后球拍挥至头部高度,然后迅速还原下次击球。

三、横板削球打法

削球并不只是一味的防守,削球也成为了为自己创造进攻机会的手段。削球打法对于步伐的要求很高。因为这种打法,前后左右移动范围大,只有步伐到位,才能保证击球技术正确。

在这里给大家介绍常用的正手削球的动作要领。

首先,站位离台1米左右,两脚分开,左脚稍前,体稍右转,重心低,手臂自然弯曲,拍置腹前。

其次,引拍时前臂向右后上提,至肩高处,拍面后仰,重心落右脚,上臂由上向前下方带动前臂,于下降后期击球中下部向左前下方切球,压低弧线略前送,重心移至左脚。

削球的技术对个人的能力要求较高,各位小伙伴可以熟悉前两种打法后,再深入学习削球技术。

 

 

 

上一条:游泳前热身技巧 下一条:初学者应该知晓的泳具常识